校医院

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2019年河南省“防艾专家进校园”走进信阳师范学院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06-06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兰洋;白旭丽阅读:

专家进校园.jpg

6月5日下午,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医药卫生报社承办,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阳市卫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的2019年河南省“防艾专家进校园”(第六站)走进信阳师范学院活动在我校理科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刘彦明,河南省艾防办主任刘心想,医药卫生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高富国,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杰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选派的3名防艾专家,校医院全体职工和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与了活动。出席领导.jpg

刘彦明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开展健康教育的经验以及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艾滋病防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同时,他呼吁与会代表积极参与活动,努力做好防艾宣传、勇做关爱艾滋病感染者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增强社会责任感,共同打造健康校园。

刘心想指出近年来艾滋病感染者在青年群体蔓延,希望通过“防艾专家进校园” 活动提高公众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防艾工作,从而来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社会稳定。杨杰表示,大学生正处于生理和心理发生巨大变化的重要时期,应该树立“每个人是自已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主动学习和掌握艾滋病预防知识,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真正成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生力军。

本次活动分为外场活动和内场活动,外场活动由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组织的“防艾彩虹跑”、“艾的抱抱”、“艾滋病公益推广歌曲合唱”、“防艾宣誓”等环节组成,志愿者们通过行为艺术等表演唤起广大师生对防艾工作的关注与重视。内场活动由开幕式、专家面对面访谈、有奖竞答三个环节组成。杨松芹、孙洁、魏卫三位防艾专家,与现场的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全面科普了艾滋病防治、检测和咨询等知识。抢答.jpg

本次活动在我校大学生社团带来的精彩文艺节目中落下帷幕。

 

栏目列表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