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高校同学们的一封信

时间:2023-02-13来源: 作者:代二琴阅读:

高校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诚挚提醒及时参加浉河区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党和国家关心人民身体健康的具体制度体现,更是国家对学生身体健康及医疗就医的一项保障性民生工程。为了让同学们享有充分的医疗保障,依据《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和改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指导意见》(医保发〔2020〕33号)精神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参保范围

浉河区区域内未参保的在校学生(含在校研究生)

二、参保登记、缴费须知

(一)以往未参保同学,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户籍本浉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医保窗口,办理新参保登记关注河南税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市民中心”自助办理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也可至大厅一楼税务窗口办理缴费。或集中由学校收集信息后,集中办理参保登记

(二)在浉河区医保系统已有有效参保登记信息的,无需重新办理参保登记关注河南税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市民中心”自助办理城乡居民医保缴费。

三、缴费标准

2023年浉河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年/人政府补助:610元/年/人

四、缴费时间与待遇享受

集中缴费期2022年101日-12月31日。延长期为:2023年1月1日-331日。

在上述期限内正常缴费后享受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缴费凭据

通过上述方式缴费的,可自行到办税服务厅进行打印。

、特别提醒

(一)税务部门负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医保部门负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和待遇发放。

(二)缴费时请认真核对“医保经办机构”必须为浉河区医保局,如显示的“医保经办机构”不为浉河区医保局的,请先办理参保登记后再缴费。

参加浉河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为同学们的健康保驾护航!衷心感谢你们对浉河区税务、医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浉河区医保咨询电话:0376-6220290

顺祝同学们学业进步!身体健康!



信阳市浉河区医疗保障局

2023213


栏目列表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