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疗保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保险 >> 正文

关于我校大学生缴纳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通知

时间:2021-09-14来源: 作者:代二琴阅读:

                               关于我校大学生缴纳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河南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关于转发医保发[2021]32文件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豫医保[2021]2号),为了保障我校大学生及时享受医保待遇,现将我校大学生参保缴费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缴费对象

我校在校的全日制学生。

二、缴费标准

320/.年;待遇享受期为202211日至20221231日。

三、参保缴费流程及时间要求

1.填报缴费登记表,确认参保信息。

以学院为单位下载填写《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登记表》(见附件1)一式2份,1份由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签字确认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交至校医院大学生医保办公室,另外1份留存学院备查,同时电子版发送至xysfxyyy@sina.com

 2.以学院为单位通过手机银行转账(需备注转款人姓名或者银行柜台缴费至浉河区税务局并将手机银行转账记录纸质版或银行开具的医疗保险缴费凭证(仅限原件)交至校医院大学生医保办公室。

账户名称:国家税务总局信阳市浉河区税务局待报解社会保险费预算收入专户

银行账号:4115602003003051

开户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信阳市东方红区支行

地址:信阳市申城大道与胜利路交叉口

3.缴费截止时间10月28日

4.以学院为单位领取缴费收据,时间另行通知。

四、大学生医保办公室地点及联系方式

1.办公地点:校医院药房。

2.联系人及电话:代医生15137686980xysfxyyy@sina.com

五、有关说明

1.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事关学生切身利益,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进行医保政策宣传和参保信息确认,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参加医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学生树立参加社会保险的意识,按照全民参保计划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医疗保险。大中专学生(含全日制研究生)原则上应在学籍地参加居民医保。若大中专学生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可以选择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身份认定地参保。因入学形成的重复参保,应及时与原参保地医疗保障部门终止参保关系。

2.各学院指派具体经办人负责本院大学生医保工作,严格审核参保学生资料,确保信息正确无误。

3.各学院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缴费工作,以免延误全校大学生医保工作进度。

 

 

附件1:

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登记表

 

 

学生处    

校医院    

2021年9月14日

栏目列表
热门点击